2022

BETTER TOGETHER

同創·童樂

在創意改變的過程中,往往需要與他人同行攜手,透過同理心了解他者的想法和需要,在不斷的溝通、協作和分享之中,同創更多歡樂和美好。

 

近年因疫情的關係,小朋友大部分時間均在家網上學習——當熒幕上的互動取代了實體的相處接觸,孩子們對科技更應用得心應手的同時,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合作,卻成為疫下新一代的挑戰。

 

PMQ Seed 在2022年以「BETTER TOGETHER 同創.童樂」為活動主題,繼續運用設計思維方法,鼓勵小朋友以同理心出發,以他人的所知所感作為創作起點,發揮想像力進行創作。活動設計強調協作共創,透過與隊友一起進行構想的機會,在討論過程中學習互相尊重,懂得如何溝通、取長補短,在掌握知識及技術之餘,同時提升溝通及協作能力。在共創過程中,家長及教師亦會參與其中,與PMQ Seed的教學團隊一起發揮以人為本的精神,從孩子的目光反思現在、啟迪未來。

 

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「創意香港」作為主要贊助機構,PMQ Seed 夥拍多個創意設計團隊,並透過六大項目: 「網上創意營」、「校園計劃」、「小小夏令營」、「教育節」、「導師培訓工作坊」及「網上教學資源庫」,為六至十二歳的小孩、教育工作者及家長等受眾度身訂造一連串的創意活動,讓大家一起親身體驗及展現創意能量!

 

可瀏覽各項目頁面了解更多

 

BETTER TOGETHER 同創.童樂 導師培訓工作坊

涵蓋範疇包括:設計思維的應用、兒童教育及混合式學習等。鼓勵參加者活用有關知識,於日常課堂中推廣創意教育。

 

BETTER TOGETHER 同創.童樂 小小夏令營

為六至八歲的小孩及其家長而設,以遊戲及各種感官體驗作媒介,讓幼童及家長認識「同理心」。

 

BETTER TOGETHER 同創.童樂 教育節 

為期九日的教育節進行一連串創意活動,教師、家長及三至十二歲的小孩一同參與。

 

BETTER TOGETHER 同創.童樂 創意營

創意網上日營以小三至小六學生為對象,為學生提供一系列激發創意的趣味主題課堂。

 

BETTER TOGETHER 同創.童樂 校園計劃

歡迎學校師生參與,計劃著重培養學生對日常生活的觀察和思考, 推動小三至小六學生自主學習。

 

BETTER TOGETHER 同創.童樂 學與教博覽 

PMQ Seed 2022年首次前往香港年度大型教育博覽會「學與教博覽」,展示團隊及學生的創作及活動成果,推廣創意思維教育。

 

參與學校(排名不分先後)

浸信會天虹小學

嘉諾撒小學

中華基督教會全完第一小學

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

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基道小學(九龍城)

港澳信義會黃陳淑英紀念學校

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小學

保良局梁周順琴小學

聖公會奉基千禧小學

聖公會嘉福榮真小學

聖公會仁立紀念小學

德信學校

救世軍韋理夫人紀念學校

天水圍循道衛理小學

東莞同鄉會方樹泉學校

東華三院蔡榮星小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