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

BEING BEINGS

同理·童理

創意本是與生俱來。

 

世界每日在變,問題天天都多。身為地球公民,應學懂感他人所感,對身邊的人、事、物作出回應──同理心,本於此。

 

設身處地,以不同角度去剖析事情,是創意的根源,亦即設計目的。一套始於同理心,以「人」為本的設計思維,正正就是創意過程的實踐。

 

2020年,PMQ元創方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「創意香港」的贊助下,跨界夥拍多個創意團隊及單位,由「同理心」出發,配合不同生活情境,讓孩子親歷「設計思維」。透過這套解決問題的方法論,體驗「Empathize 心」、「Define 釋」、「Ideate 想」、「Prototype 做」及「Test 試」,帶領孩子以多角度思考去了解用家的需要及問題,從而構想解決方案,再予以實行,經歷創作過程必經的嘗試、失敗到完善解決之路,學習團隊溝通及合作精神。《BEING BEINGS 同理・童理》計劃培養孩子的同理心,同時鼓勵他們發展創意思維。

 

參與學校(排名不分先後)

 

BEING BEINGS 同理·童理 創意營

鮮魚行學校
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第二校
聖公會嘉福榮真小學
聖公會仁立紀念小學
嘉諾撒小學
軒尼詩道官立小學

 

BEING BEINGS 同理·童理 校園計劃

仁濟醫院蔡衍濤小學
中華基督教會基全小學
石籬聖若望天主教小學
天水圍循道衛理小學
聖公會奉基千禧小學
大埔舊墟公立學校
世界龍岡學校劉德容紀念小學
聖公會仁立紀念小學

更多詳情請參考項目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