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TTER TOGETHER
Ping-pong Goal — Collaborative Game

(此教材僅提供中文版本 This learning kit is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)

記不記得小時候第一次願意和人合作是為了什麼? 想必是在 「玩」 。小朋友在遊戲中與隊員一起設法贏取任務成功,從中培養協作、創意及不斷嘗試的精神 !
是次合作解難遊戲任務——「乒乓點入杯」,考驗同學如何在界線外,兩人或以上合力把乒乓球隔空投進杯子內。遊戲並沒有標準答案,鼓勵同學提出任何創意方案並動手製作道具,測試多個運送乒乓球的方法。
在設計過程中總會遇到失敗,不要即時放棄想法,與隊友一起找出設計上的不足,加以改良,相信最後一定可以成功完成任務 !

對象
活動帶領者 : 學校教師
活動參加者 : 適合小三至小六學生的遊戲 , 2-4人一組 , 最好年齡有 一定差異。 讓學生了解對方的能力、 學習同理心與合作精神。

 

活動時間
60分鐘 (製作及遊戲)

 

所需工具
乒乓球 x1 、即棄紙杯/膠杯 x1
道具材料 : 繩子、夾、紙皮、紙碟、紙杯、膠紙
*教材工作紙 (每人一份)

下載使用指引 (家長 / 教師用)

下載此教材套

「教學資源」使用條款及版權聲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