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

YES! KIDS CAN

小童敢創造

今個夏日,小孩當家!

 

創意絕非創作人專利,孩子自小培養創意思維,在成長歷程各個階段,定必一生受用。創意可以改變世界,在可見的未來,社會除了渴求科技人材,富創意及人性思考更見其重要性。

 

我們相信,創意與生俱來,所以孩子們的奇想及創造力本是無限。在生活日常中,該如何讓他們提升創作自信,發揮創新能力,以至促成創作?

 

2019年,PMQ元創方夥拍多個設計師及創意團隊,以「設計思維」⸺ 一個以人為本的解決問題方法論⸺作出發點,跨越建築、藝術及STEM三個媒介,引發孩子的創意本能。發展學生創意思維及建立他們的創意自信。「設計思維」的練習系統,由「Empathize 心」、「Define 釋」、「Ideate 想」、「Prototype 做」以至「Test 試」,引導小朋友以同理心及多角度思考出發找出問題、構想以至動手做,經歷嘗試、失敗到解決問題,並體驗團隊溝通及合作精神。

 

參與學校/團體(排名不分先後)

 

YES! KIDS CAN 敢創夏令營

五旬節靳茂生小學

軒尼詩道官立小學

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第二小學
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
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小學分校
光明學校
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正覺蓮社學校
聖公會呂明才紀念小學
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
九龍真光中學 (小學部)
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 (天水圍綜合社會服務處)

 

YES! KIDS CAN 敢創校園計劃
聖士提反書院附屬小學
五邑工商總會學校
天主教佑華小學
天水圍循道衛理小學
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基道小學
官立嘉道理爵士小學
保良局蕭漢森小學

更多詳情請參考項目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