繪本《 你的禮物在哪裡?》

我們的生活中都會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情,有些是你能準備好應對的,有些是你來不及準備就發生了。面對這些生活中的未知的挑戰,小朋友和大人們都可以在《你的禮物在哪裡?》中找到一些啟示。

《你的禮物在哪裡?》是一本關於小動物們通過互相幫忙合力解決困難的繪本,以動物作為形象來比喻每位小朋友都有擅長和不擅長的事情。

遇上困難,我們嘗試自己解決,但萬一遇上的困難是我們不擅長處理的呢?這個時候,我們容易感到沮喪,並且洩氣。《你的禮物在哪裡?》的作者繪本雞認為,每個人都是獨特的,各有擅長或不擅長的事情,人作為群體動物的優勢在於我們能夠透過學習、分享、互相幫助來克服自己的不足,合力度過一次又一次的困難。閱讀這繪本的讀者們,無論是小朋友還是大人,請你們相信,察覺到一個人的能力有限並非可恥的事,尋找別人的幫忙也不需要羞愧,因為總有一天,你也會成為他人的助力,為他們送上由你帶來的,名為「幫助」 的禮物。

對象

親子共讀 , 適合 4‒ 8歲兒童

 

閱讀時間

約15-20分鐘

 

下載閱讀指引 (家長 / 教師用)

下載此繪本

「教學資源」使用條款及版權聲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