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ory of a garbage planet

(此教材僅提供中文版本 This learning kit is available in Chinese only)

人類的發展如何對大自然構成傷害?我們又如何可以在消耗與保育之間,找到理想的平衡?《垃圾星球點解救》這故事,嘗試先從一個悲觀的角度,描述一個我們極有可能要面對的未來。希望能讓小朋友明白,大自然從來都不是個為了滿足人類慾望而存在的資源庫。相反,人類應以大自然的永續生存為前題,改正錯誤、再造未來,才是文明發展的目標與根本。

《垃圾星球點解救》的角色和景物,均以日常用具丶即棄包裝及各種家居廢物拼湊而成。由平常器物轉化而成的異常景象,既可刺激小讀者的觀察力和想像力,亦有助家長引導小朋友一起反思對廢物的固有觀念,並思考如何延展物件的既定用途,實踐3R(Reduce, Reuse, Recycle)環保生活。

所有故事都有它的結局。但如果這是讀者的故事呢?讀者可以改變結局嗎?垃圾星球這故事最後沒有結局,只有希望大家繼續創作的邀請。正如地球的故事,就由一眾行動者持續創造之中。

對象
親子 (適合4-8歲的小孩)

 

活動時間
約 20-30 分鐘

 

下載使用指引 (家長 / 老師用)

下載此教材套